星期日, 七月 31, 2005

注册与订婚



最近(阿顺最爱的开场白)接到阿顺好友星伟将在12月注册的消息,真替他高兴。

阿顺一时口快,对妈妈说:“星伟要订婚了!”

顺妈:“哇,这么快!”

阿顺:“哎呀,快不是更好?”

顺妈:“不是啦,还没有 ROM 就订婚了?”

阿顺:“……”

4 条评论:

Xiaoxin (小心) 说...

阿顺我想请教一下...结婚、订婚、注册在我们的社会里到底有什么不同?怎么每次我说我要结婚了,大家就会说在哪里摆酒...我说是先注册,他们就会回答:哦...所以还没有结婚.....(然后我一头雾水....)

阿顺 说...

小心:根据《阿顺超级无敌不是很规范大词典》,

一、注册后的新人是指经过法律过程的合法夫妻。

二、当新人订婚了,就是已决定婚期(俗称“行婚礼”的日期)。

三、那么结婚就是,爱情的坟墓……呵呵……不是啦,应该是已经完成婚礼了咯。

Xiaoxin (小心) 说...

哈哈哈!是这样哦!
咳....很乱啊...
结婚就结婚嘛.....

匿名 说...

Hi happen to chance upon ur blog..
Help me to send my best wishes to Xingwei! Thanks!
Guoying (Dun noe if u still remember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