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九月 05, 2004

男人也是水做的


Elizabeth Arden Provocative Woman

看电视商业资讯时,阿顺被一个蛮有意思的广告所吸引。

广告中有一个性感女神大摇大摆在大街漫步。身边的男人都对她着迷,一个接着一个化为水,似乎象征女郎的妩媚把男人给融化了。最后,所有“水”还不罢休,流下梯级,流向女郎。哦,原来是香水广告。挺有创意的嘛。

阿顺说,贾宝玉的名言“女人是水做的”或许在这里就不成立了。因为男人也是水做的,而且还专流向女人。

还有,

男人“下流”的典故也可以从此广告引出。哈。

7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Qin here...
难道阿顺也下流? 不然,阿顺就不是男人! Opps.. :þ

阿顺 说...

Well...很少听说女人下流是吧?所以下流是男人的“专利”。哈。

匿名 说...

哇!阿顺也看过红楼梦耶!

我没有瞧不起的意思,只是红楼梦这部巨著所使用的语言是文言文,是你们会选读的书目吗?我自己是到高中才读到此书,对当时的我而言,此书仍旧困难了点,因此令我不免心生疑惑。没别的意思。

「女人是水做的。」这话确实是宝玉常说的。但当时秦钟反问他:「男人呢?」他则说是「泥做的。」细读之下,你会看到宝玉在回答这问题时,未把自己列入其中─这是后来有幸读到吴淡如新说红楼梦时,书内提到的观点,一经细读比较后我才注意到的。

没错,男人也是水做的。细看泥字吧!发现了吗?「泥」是个形声字。从水、尼声。所以广告上说男人是水做的这一观点,若从红楼梦得到灵感,亦无不通。

至于下流嘛?本人持保留态度。

阿顺 说...

相信是以上是 Bevis 的 comment 吧 :)

阿顺无恶意一竹竿打翻一船男人。只是看了此广告后突发奇想:“往下流”的全是男人。

阿顺自认是个蛮闷的男人,称不上什么下流啦。哈。

阿顺 说...

忘了澄清,阿顺在修 "A" 水准时曾经阅读《红楼梦》。不过,只是前四十回而已。哈。

匿名 说...

By Bevis 許

Sorry. 竟沒注意到我沒屬名。

“A”水準是啥?能吃嗎?對身體有害嗎?不甚瞭解。
紅樓夢是部經典之著,可讀性很高喔!!!!
Whatever, 多讀古典作品對讀者都有一定的好處。

阿顺 说...

不好意思,越描越黑,哈。

"A" 水准就是新加坡的高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