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九月 09, 2004

面壁思过

对昨日一时的冲动而引起的骚动,阿顺深感遗憾,在此向大家道歉。

因此,阿顺决定面壁思过。

《阿顺正传》将暂时停刊,直到临行通知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面壁思过?? 太严重了吧?偶尔发泄一下下,有助于身心健康哦。。

匿名 说...

小芩 here...
对啊!太严重了吧?

可是我怀疑阿顺只是想偷懒罢了!哈哈!
是我多疑吗?还是...?

无论如何,希望阿顺能早日‘爽’一点儿,继续把《阿顺正传》做下去!:)

匿名 说...

By Bevis 許

嗯!情绪来了压也压不住,我也同意将他抒发出来。在心理学上来说,适当地抒发情绪,对于身心发展都有相当的好处。当下若能保持理性,是更好的。无论如何,既然勇敢地说出来,也要勇敢且带着坚强去面对。很高兴看到阿顺没用删文的方式解决已发生的事实。

还记得第一次读欧阳脩的秋声赋时,心中总时而有感慨之声油然而生,怎么有这么一篇佳作把秋声写得如此触动人心。我没有为拟声辞而感动,反而为其中悲秋之情所感。感其中如何将寂寞写得凄美。

恕我引用这段文章:「夫秋,刑官也,于时为阴;又兵象也,于行为金。是谓天地之义气,常以肃杀而为心。天之于物,春生秋实。故其在乐也,商声主西方之音,夷则为七月之律。商,伤也,物既老而悲伤;夷,戮也,物过盛而当杀。」(我有背下来喔!) 刑官无情啊!竟选择秋天当作祭祀犯人的唯一季节。把原本就笑不起来的寂寞更砍得遍体鳞伤,遗留下一颗颗受伤的心。

这个世代的我们需要「爱」,要很多、很多。包括亲情、友情和爱情。于是我们都努力着。生活中,琐碎读事情不断堆积在三角洲的出口,慢慢地,出口的水流量渐少了,我们也急了,情绪就如此爆发。

我无意为任何事做注,更无意找借口为任何情绪解释,只想在心情不悦时,找个东西作伴。也不知到打这篇文章的用意是啥,只是觉得应为我十八岁的暑假留点什么,我要说:在写这文章时,我没带任何的同情。写与不写本于自愿,强求不得。我美丽的夏天,就结束在悲秋之中。

希望有人能懂得我想表达什么。以此缅怀我美丽的夏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