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一月 19, 2004

《拥车》之试车吾语


The stylish Suzuki Swift 2005!

阿顺最近闲着没事干,老想着汽车。有事没事浏览汽车网站,买汽车杂志,翻报纸就只看汽车广告。简直是“发车旱”(广东话)。

没想到,今天阿顺的老爸心血来潮,竟带阿顺去看车。老爸是不是中了4D?如果是的话,阿顺就不客气了,什么 350Z、407、WRX、RX8、阿顺都不介意啦。呵呵。

阿顺还是生平第一次试车。到了某车行看看(阿顺不愿透露汽行的名字,只能说非 Suzuki 也)。行销员一定是看出阿顺是个菜鸟,所以看到阿顺一脸好骗的样子,随便推销几下就问阿顺要不要做 booking。

Come on man. 不要看阿顺 toot toot 的,阿顺可是有在网上做了一点功课才来的!根据网上资料,汽车没有 ABS,没有 airbags,车身重,引擎马力不足,又耗油!或许你会问:明知道汽车那么多缺点,还试什么试?哈。阿顺听网友劝说,其他人的意见都是假的,自己亲自试驾才是真的。再说,试车就好像买衣服时试衣服,有时试了不适合,有时纯粹试爽的。

于是阿顺就向行销员婉转地提出疑问。那家伙并没直接回答,兜了个圈子,还是那句老话:“汽车价钱好,COE 又低,促销期有限……”

这是典型的行销员用语,摆明是要引诱阿顺买车。

结果老爸也不耐烦,直接替阿顺说:“我们回去再考虑一下”。

这是典型的消费者用语,摆明是要……回去再考虑一下。

1 条评论:

阿顺 说...

edward: hehe...enjoy the cars...and the babes 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