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一月 29, 2004

病在儿女身,痛在父母心



感谢看官对阿顺病情的关心,阿顺已经康复了,不过身体还是有点虚弱。本来有同学聚会,可是因为身体状况欠佳而失约。阿顺感到相当遗憾。

说到生病,阿顺很有经验。阿顺小时候常常生病,尤其是咳嗽和喉咙发炎,在 14 岁时还因肺炎入院几天。父母一直都为阿顺的弱不经风而操心:一听到阿顺咳嗽,就想到煮鳄鱼肉汤给阿顺喝(虽然恶心,不过还蛮有效的),一看到阿顺吃巧克力,就唠叨阿顺马上喝水。

前几天,阿顺又再犯了。吃了爆米花,没喝够水,累积在身体的热气突然像火山爆发,喉咙又发炎了。之后的过程如往常:喝洋参水 - 吃果条汤 - 看医生 - 听医生说那句:“多喝水,避免吃煎炸的食物”(阿顺都会背了)- 再灌水 - 吃了又睡 - 睡了又吃,简直像个废人。

不过话说回来,假期的阿顺跟废人也没什么两样啦,整天也是在腐烂。呵呵,还好意思说。

病的人虽然是阿顺,最苦的人还是阿顺父母。让你们担心了,爸爸妈妈。阿顺会好好照顾自己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