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月 13, 2004

小霸王抢玩具



胖嘟嘟的面颊,一副小霸王的嘴脸,身材臃肿,像极了“米其林人”*。这就是我表哥克强小时候的模样。

克强和我同年出世,只大我六个月。舅母和母亲是“姐妹”,年轻时就结识,关系甚好。基于上一代的良缘,我和克强注定是青梅竹马的玩伴。可是,这个玩伴不怎么好玩,我小时候,瘦弱胆小,顺理成章地成为克强欺负的最佳对象。克强的霸气,我只会一味迁就,逆来顺受。

克强有一个嗜好,就是抢别人的玩具,尤其是我的玩具。不管是忍者神龟,还是变形金刚,总之握在我手上的克强都不放过。克强似乎有特异功能:他的鼻子可以闻到玩具的气味。无论我躲到哪里玩玩具,他都可以像猎犬破获走私品般地逮着我。结局只有一个:我把玩具拱手相让,然后就稀里哗啦地啼哭。也许这就是克强抢玩具得到的最大的满足感。

连续剧《小霸王抢玩具》每天都在上演。克强扮演那小霸王,而我就是那受害者。

直到那么一天,我如同平日独自玩我最喜欢的蜘蛛侠玩具。不到一会儿,我感觉地上有微微的震动,好像是《侏罗纪公园》里暴龙来袭前的骚动。重重杀气迎面而来,好像电影《未来战士》中的坏蛋企图统治世界一样。在一瞬间,一双肥大的手把我心爱的蜘蛛侠给抢了过去。看着那双拿着蜘蛛侠的大手,还有那得逞之后扬长而去的背影,我竟然……没哭!

有股突如其来的莫名力量把我的泪泉给堵住了。这股力量是前所未有,史无前例的。这股力量驱使着我,走向那嚣张的背影。我走到了他的身后,趁他冷不防,强行把我的蜘蛛侠抢了过来。他愣了愣 ——— 过去只有他抢别人的玩具,从来没有人敢抢他的玩具。“被欺负”从未在他的字典里出现过。于是,我趁胜追击,得寸进尺,随手再抓了他的一辆模型车,大摇大摆地掉头就走,心里好不痛快。或许是惊吓过渡,他刚开始还不知所措。可是没多久后便没头没脑地大哭起来了。

我脑海里浮现自己被克强欺负时狼狈模样,和眼前克强哭哭啼啼的样子一模一样。不知怎么的,克强的啼哭声忽然将那股力量彻底消灭了,取而代之的是无止境的羞愧。我想起克强抢走我的玩具后可鄙的样子,和我刚才那副狰狞嘴脸根本没什么两样。我始终无法接受我变成了卡通片里欺人太甚的恶人。我开始感到自卑、自责、自愧。

我一手拿着蜘蛛侠,一手拿着模型车,像往常一样把玩具拱手让给克强。

克强起初还很茫然,过后渐渐破涕为笑。

“玩具,我们一起玩,好吗?”

我点了点头。克强也笑了。

那天,《小霸王抢玩具》有了完美的结局。

*Michelin man

5 条评论:

Marla S 说...

I was often bullied too. Muahaha.. so now, grew smarter, only I bully other people. :P

阿顺 说...

qilixiang*, ting: maybe ahsoon got that 'please bully me' face ah :D

Marla S 说...

Oh Puuurrrllleeessee.. u are pretty good at bullying pple too i tink. wahaha.

Cyn 说...

wah.. kind of drama.. now i got another proof that drama is a refection of reality

阿顺 说...

I will try to post a childhood pic of 克强(John )!

He really looked like a bully then! 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