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月 18, 2004

美丽花蝴蝶

今早阿顺的家来了不速之客。


美丽花蝴蝶

好大的花蝴蝶啊!也不知怎么会在阿顺家的花盆上憩息。起初看了觉得有一点恐怖,但越看越可爱,所以就拍了几张照片。

说到蝴蝶,阿顺能够联想到的有:

一、圣淘沙的蝴蝶园

无聊……

二、乒乓用品牌子 “Butterfly”

更无聊……

三、《红楼梦》

没错,就是宝钗扑蝶~

读过《红楼梦》的朋友应该都记得经典情节“宝钗扑蝶”吧。在这段中,薛宝钗无意中偷听到小红和坠儿的私房话。为了避免这两个丫环怀疑她已知道小红与贾芸的私情,宝钗“假死”与黛玉捉迷藏,刚好追到这里来了,直问小红和坠儿是否见到林姑娘了。一招‘金蝉脱壳’,把自己原有的嫌疑脱了个干净,却让浑然不知此事的黛玉又一次掉进了遭人猜忌的陷阱中。

薛宝钗的这招肯定是办公室政治中“101个背后捅人一刀绝招”之一。

四、《美丽花蝴蝶》 张洪量

忽隐又忽现
流连花丛间
你如此多恋
嬉戏不成眠
何时才疲倦
不飞舞狩猎
我不能了解
总是暗伤悲
你像只蝴蝶在天上飞
飞来飞去飞不到我身边
我只能远远痴痴望着你
盼啊望啊你能歇一歇
你像只蝴蝶在天上飞
飞来飞去飞不到我身边
我只能日日夜夜等着你
想啊念啊你能停一会
忽醒又忽睡
等你入梦内
你如此不觉
使我不成眠
何时动情弦
别付诸流水
你不能体会
犹然独喜悦
你像只蝴蝶
飞来飞去飞
我只能远远
盼啊望啊你能歇一歇

2 条评论:

阿顺 说...

I was told it was a MOTH. Paiseh paiseh…… =P

阿顺 说...

http://www.kwantucksoon.com/mp3/meilihuahudie.mp3